我的紐約遊學生活

 

這篇拖超久的~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寫 

因為實在太便宜,寫完台灣代辦都不用混了~! 

不過因為最近有些朋友要去紐約遊學,聽完他們的學費我差點沒昏倒

天啊~~這些學費省下來,可以多吃多少好吃的餐廳嗎

紐約好吃得東西實在多到吃不完 (整個就是吃貨心態分析)

省下來的錢還可以去BOSTON,DC 你們說是不是

 

廢話不多說,坐著時光機回到2016/7月

6月辭掉工作後想去紐約好好放個假,找朋友吃吃喝喝放鬆一下享受這˙顆大蘋果 

但是朋友們不是在上班就是念研究所,可以meet up的時間只有晚上

於是我想說去上個半天語言學校(我拿三個月觀光簽),下課後就可以走走晃晃跟朋友hang out la~

但是台灣代辦列的那些語言雪校真的是天價ㄟ!!

於是為了要省錢,我就開始把全紐約的語言學校一間一間找出來

 

當初有找到ZONI,但我還是覺得太貴惹 

後來找到這間New York Language Center,上了google看了這間學校的評論,感覺還不錯

重點是學費好便宜好佛心 

而且他有四間分校可以選擇喔!!! (中城,上西區,皇后區,bronx) 

 

 

進了網頁後,直接選五星旗

介面就馬上變簡體字,用中文選課就沒有任何難度了吧

點入立即申請後,會出現學費計算機

 

選你想要去的校區(我那時候是在midtown,學校在時代廣場隔沒幾條街旁)

選你想要上的課 (觀光簽只能選辦半密集喔) 你想要念幾個星期

然後幾月開始上,都選擇完畢後,就轉到付款頁面 (直接用信用卡付款)

天啊好方便,完全免代辦免手續費 

 

--------------------------------------------------------------------------------------------------------------------------

在付款之前,我有先跟學校確認過有沒有課可以報名(因為暑假是旺季)

點入聯繫我們,把你想上課的日期填在message裡

回信回的蠻快的喔!! 上班時間就立刻回復了

回復如下,

結果他說中城的課很滿,但是我住上東區要我跑到上西區很麻煩阿~~

後來到學校報到後,的確就被排到下午班喔!! (所以你如果很堅持要上午班,要問清楚再報名)

Dear 

 
My name is Caitlin and I'm an International Student Advisor at New York Language Center. Thanks so much for your interest in our school!
 
I see you're interested in studying at Midtown. The school is very busy this month- would you be interested in coming to the Upper West Side instead? If not, I'm sure we could find a way to fit you in at Midtown.
 
I've attached a quote for 3 weeks of Semi-Intensive at Midtown. Yes, you can register and pay online here: https://www.nylanguagecenter.com/registration/. If you're ready to register, you can go ahead and do that and we will reserve your place on our program. 
Let me know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about this process, or about our classes! I look forward to hearing from you.
 

-------------------------------------------------------------------------------------------------------------------------- 總而言之,刷完卡後,馬上寄了確認付款的信來(效率之高阿~~~) 代辦掰掰

 

Thank you for your successful registration at New York Language Center - Midtown! Please see your attached acceptance letter for details. 

 
You paid the full amount of initial fees + tuition. I will issue you a receipt when it is ready.
Please stop by our school sometime this week to take the placement test. You are scheduled to begin next Monday, July 18th. 
 
Let me know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 他原本要我先去做分班考試喔~但是我班機是卡剛剛好,隔天去上課 
 
所以我就跟她說我沒辦法去,後來就改到上課當天早上考試^^ 也完全OK啦
 
分析了一下台灣代辦費用/NYLC費用
 
學費整整就差了一半~~是一半耶!!
 
而且你報越久越便宜,中城校區是學費最高的~上西區學費會再低一點  在那念書也不錯,那邊環境更好就會有種gossip girl的感覺
 
Bronx不用考慮,那邊是黑人區,沒有兩把刷子的亞洲人是沒辦法進入那區的 不是歧視啦 但紐約治安也不是說很好吼 
 
因為當地鐵過100街後發現整車都沒有白人亞洲人後 會覺得毛毛的
 
不過我那時候為了省房租住在103街(上東跟Bronx交接),鄰居都是黑人拉美人阿  
 
 
離題了~總之這間NYLC 語言學校 
 
比傳說中最便宜的紐約語言學校ZONI 還要便宜喔!!有表有真相(如下) 
 

校名

ZONI

NYLC

EC

課程名稱

免簽課程

免簽課程

免簽課程

上課週數

4

4

4

開課日期

每周一

每周一

每周一

申請費(不退還)

100

95

$0 

學費

269X4=1076

170X4=680

395X4X0.9=1422

教材費

100

75

$0 

外幣總額

1276

$850

$1,422 

匯率

(1:32)

(1: 32)

(1: 32)

台幣金額

NT$40832

NT$27200 

NT$45504 

 
 
而且課程結束後,如果你課本很乾淨都沒筆記,還可以去櫃檯退還 美金 5/一本
 
 
在紐約$5可以買1杯藍瓶咖啡 (那時候有分到兩本課本,我都記在筆記本裡,所以課本超乾淨)
 
櫃檯還說你確定你要還我們嗎??? 我說Sure, 課本的知識都已經記在我腦子裡了啦,櫃台小姐還說我很幽默
 
拜託~~ 紐約物價貴得驚人,$10我可以吃一碗鳥人拉麵欸 
 
 
 
下一篇分享,大家最關心的
 
大陸人是不是很多,以及老師教得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bow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